【谭赵】耿耿于怀 28

天凉的比天气预报快了些,前天晚上赵启平已经觉着凉,昨晚睡到半夜醒了才觉得冻的慌,可睡熟了又懒得动弹,也没法把谭宗明喊起来,紧了紧被子扭头睡了,早上醒来的时候鼻子有些酸。

谭宗明最近因为公司的事情着急上火,早上基本上赵启平的手机一响他也跟着起来,赵启平不爱去排队买早餐,他就趁着赵启平洗脸刷牙的时间开灶热锅,弄出点咸的热的让他垫垫。

刚睡醒的两个人都不想说话,各自迷糊各自的,谭宗明往餐桌上摆了两碗素汤面,赵启平坐下来挑起面条吹。

谭宗明吃到一半的时候,赵启平吃完了站起来,“吃好了?”,“吃好了。” 谭宗明继续低头吃面,赵启平站起来打了个嗝,喝了口水,趿拉着拖鞋去拿包。

这个月五号,为遏制金融危机对国内经济影响的政策已经出台,谭宗明这些天脑子里像按了个仓鼠笼子一刻不停转。出口贸易的大环境不好,光靠一己之力无异于以卵击石。既然国家举了旗吹了号,公司业务自然要跟着风向走,可是风往哪吹呢。

赵启平的日子也是一样,医院加强了对主任医师的考察,连带着上上下下的人都跟着紧张。每天从换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就开始风风火火的四处奔忙。

早上跟着老师出了门诊,拿着笔记本搬了小板凳在诊室里问诊写病历。专家号挂的人多,病人们挤挤挨挨等在办公桌前。他就只好一次一次地请病人排好队,新来的拿号问诊,看结果的站成一行。等到中午吃饭,半边嗓子已经疼到不想吞咽。

趁着往食堂走路的功夫,赵启平给谭宗明打了个电话。一般没有大事,他俩工作时间是不通电话的。今天不知怎么的,电话抬手就拨出去,就算再挂断对面也会收到个未接来电提醒,干脆就等着吧,赵启平这么想。

电话通了,听见对面长舒了一口气,问他吃了么。“正往食堂走。” “怎么了么?” “我感冒了!” “早上出门不是还好好的?之前让你多穿点非不听,每天卷个裤脚,你不是医生么,寒从脚下起不知道啊,不感冒才怪了。”

“我......”

“我上上礼拜是不是就让你加衣服,死活不听。上班也不好好吃饭,又熬夜,你怎么扛得住?”

赵启平突然就没话说了,肚子里想要撒娇的那点劲没了,想让谭宗明回去给他熬个粥的小腰板突然软了。

“嗯。”

“多喝点水,把衣服穿好。”

“穿了,今天穿得够多了。”

电话一挂,赵启平眼眶一热,如果是个姑娘他大概要拿出手机查查自己是不是生理期快到了,可男人没有这个权力。

一个人埋头扒饭的时候,对面座位咣当放下一个餐盘,抬头一看是之前消化科那个讲相声的师兄。

“最近怎么样?”

“还行。”

“今天的豆角做咸了。”

“嗯”

赵启平夹了一大筷子的豆角塞进嘴里嚼,就着没有几根紫菜的蛋花汤咽下去。“至于这么饿么,女朋友不给你饭吃啊?” 赵启平又塞了两块五花肉,扒了一大口米饭。“师兄,上次你说你女朋友是嫌你穷才把你蹬了?”

师兄没说话,一脸想砸现挂抖包袱的表情看他。“我问你啊,你女朋友跟你说,我感冒了,你会怎么样?”“多喝热水呗。”

“难怪。”

下午下班前,赵启平给谭宗明发了短信问他回不回家吃饭,得到答复是要跟工商的领导见面。

赵启平在小区外面的馄饨馆子吃了碗小馄饨,慢慢往回走。走到门栋了,右脚放上楼梯第一节,又一个转身出门,急匆匆小卖部买烟。嗓子疼不该抽烟的,他想想买了包蓝莓爆珠,薄荷味清热解毒。

人类很奇怪,不知道是从哪里继承的习惯,喜欢用痛苦证明自己。

等他一觉睡醒在沙发上的时候,头晕目眩。平躺盯着白色的天花板发呆,等血液顺畅地循环后,慢慢坐起来。

“少喝酒。”

“什么时候回来?”

“?”

按照以前,谭宗明是记得看时机发个消息报备的,不会半小时一小时音讯全无。看看时间,赵启平一通电话拨过去,一个系统自带的彩铃吓得他差点砸了手机。

铃声唱了好久,电话总算是通了,电话那头有规律的滴滴声,谭宗明的声音有些亢奋,“别着急,一会儿就回去。”

又过了将近四十分钟,赵启平觉得自己快要急火攻心,喝水含喉片,受不了去厨房抽根烟,抽到一半掐了再喝水,再吃喉片。

等到谭宗明砰砰拍门,赵启平掐了他第三根烟,飞出客厅拉开门,抓住谭宗明的手腕,一使劲把人甩进客厅。他三两下剥掉谭宗明的西装外套,撸起他的衬衣袖子检查,又捏住两手手指绷起看他的手背。

“你去医院了?嗯?”

谭宗明脸上堆着笑,胡乱地摆了摆手,一把把赵启平揽进怀里,“放手”,谭宗明没理会,“我跟你说的话都是放屁么?”谭宗明只是抱着他,左摇右晃。

“你很开心啊?”

“嗯,这几个人很难说动的,哪个公司都供着他们,今天还算给我面子,给透了点风。”

赵启平觉得谭宗明身上像被酒精泡过一样难闻,使劲推开他,“行啊,你今天睡书房去吧。”





评论(10)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