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口袋(一)

1.

赵启平抬脚收了油门,开了快五年的旧款路虎还显得很新,车速慢慢降下来,值过大夜班解决了一票酗酒闹事的残胳膊断腿后的赵医生,眼神有些飘。

左边车道一辆红色法拉利毫无预兆地从身边飞驰而过,赵启平慢了半拍,下意识补看了一眼后视镜,转头只见法拉利在信号灯转红时一个急刹停在停车线上。“骚包”,赵启平心想,等自己的车又往前溜了溜,慢慢踩下刹车。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把车窗整个放下来,赵医生左手搭在车外,大大方方伸头想看看隔壁车里坐的是何许人也。

法拉利底盘低,车窗摇下一半,大致看看,男人,塞着蓝牙耳机正在讲电话,头发梳的挺仔细,侧脸也还行。赵启平拉下车里的遮阳板,翻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又捋了捋刘海。赵医生的脸在不光在科室,在全院都是数一数二的,所以无论上班下班,赵医生都把自己倒饬地清清爽爽。转了绿灯,关上车窗,一脚油门回了家。赵医生平日里住在离医院二十分钟车程的公寓里,长期租下来,方便上下班,医院有紧急情况不用大动干戈地从几环外往市内赶,下了班一脚油门就能有个窝休息,两室一厅满足他的需求,绰绰有余。

 
赵启平回家换了身家居服,蒙上被子呼呼大睡。
 
谭宗明准时比规定上班时间晚了一个小时之后到了办公室,查了查邮件就钻进了会议室。
 
赵启平一觉睡到快晚上八点,手机关掉飞行模式,微信提醒翻了两轮。他先是躺着,举着手机看,除了曲筱绡的二十几条语音,旁的都是些朋友的邀约。他嫌躺着回消息累得慌,磨磨蹭蹭坐起来,点开了语音听,噪音太大吓得他手机差点脱手,瞌睡霎时醒了大半。仔细听过来,无非一些酒后胡话,曲妖精的声音细,又喝了酒,像鱼刺放在醋里泡软了,杀伤力大大下降,一会儿哭一会笑,一会儿骂他没眼光,一会儿让他不要走。
 
扔了手机,赵医生摇摇晃晃往厨房走,头手一并伸进冰箱里摸索吃的。
 
这个时候,谭宗明还在和安迪因为新组部门内部监督责任人的人选问题争执不休,两个人就那么僵着。像是安排好的,安迪的手机铃响,碰到了救星,安迪获了大赦赶忙接起来,夜店音乐从扬声器里窜出来,下意识拿远了手机。“安迪,来接我好不好啊安迪。赵启平这个贱人不接我电话,不回我微信,他还是白衣天使么。”“赵医生是医生,白衣天使一般指穿白色制服的护士小姐。”“我不管,安迪,你来接我吧,带我回家,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谭宗明饶有兴趣地看安迪接完电话,“谁啊?”“曲筱绡,跟你说过,最近跟男朋友分手了,整天在酒吧泡着。”“那个把男人玩弄股掌的富二代?什么人这么厉害把她弄成这样?”
 
“医生,一个医生。”





评论(20)
热度(3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