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口袋(二)

1. 2.

还没等谭宗明感叹一句,安迪拎包就走,推开磨砂玻璃门,“你这就走了?”安迪回头。办公室落地窗外,汽车尾灯明明暗暗像城市的脉搏,对面写字楼里,白领们胸前的工作牌仍伴随着匆匆步履翻飞,年轻的身体为了薄薪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这不江湖救急么,最近学的新词”,安迪伸出根手指点了点。“我送你。”“没关系,哦不对,我不认路,走吧。”

谭宗明一旁扶着,安迪把曲筱绡架着,三个人别别扭扭从酒吧里出来。曲妖精在酒精里泡得越发妖娆,像徐克版的青蛇,摇摇摆摆,身段如绸似的粘在安迪身上怎么都摘不下来,蹬一双缀满铆钉的红底鞋,脚步虚浮打着晃,“小心小心,别再崴脚了。”安迪陪人在后座坐定,谭宗明点火上路。

一路上,曲筱绡不像坐在GT2里倒是像坐在过山车的第一排,窗户大开,伸着胳膊大叫,尖叫本是她的看家本领,只不过车里的两个人是头一次领教,谭宗明只得加大了马力,呼啸的风声中和了尖锐的噪音。

“赵启平你这个王八蛋,我曲筱绡怎么你了!”曲妖精被风吹的稍微恢复些意识,开始对着窗外的车流、疾风与霓虹痛诉革命家史。“我不认识王小波怎么了,麦克白和我有关系吗?!吃他家大米,剜他大腿肉了?!说我无趣!我的天,从没有人敢这么说过姑奶奶我!” 

“好了好了,少说两句,嗓子哑啦。”安迪知道曲筱绡是怎样的人,便也懒得再劝,相反,她对赵启平及时止损,绝不多给期待的态度表示敬佩。

“自命不凡,自视清高。医生了不……”还没说完,曲妖精失了妖力一头栽在安迪怀里睡了过去。

赵启平随便做了点晚餐,将就吃了,换上套头卫衣和运动裤出门溜达。公寓附近有家24小时书店,他算是常客。在畅销书区转了一圈,不出所料,印着世界各地各色皮肤杰出人物大头像的成功学堆成小山,赵启平在艺术设计的书架上随手抽了一本。

书店里的电视一直循环播放着本地电视台的节目,赵启平时不时抬起头放松放松脖子,瞟眼看见一个知名集团向山区捐建希望小学的新闻,赵启平眯了眯眼,这集团总裁的西装还不错。

书看的差不多了,赵医生拿出手机发了条书摘——逢场作戏和终身不渝之间的区别只在于逢场作戏稍微长一些。刷新了一下,安迪也更新了,“善待向我示爱之人”,配了张夜景,赵启平点了个赞。

谭宗明把两个姑娘送上电梯,又拿手挡住电梯门,“星期六会展中心有车展,去不去?给你提辆车,把我车还给我。”安迪看了谭宗明一眼,笑了,“目的不纯。”谭宗明把车钥匙扔给安迪,拦出租车回公司取车回家。

安迪半夜收到谭宗明短信,“今晚江湖救急,明早休养生息。”





评论(7)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