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口袋(四)

1.  2.  3.  4.


谭宗明招手埋单。

 

“不知道带的钱够不够。”赵启平一脸的孩子气,拉开口袋拉链掏钱包,像是下了晚自习和朋友搭伙买麻辣烫。

 

“记在账上就行,不用掏钱。”

 

赵启平欣欣然领了好意,一把拉上拉链,“我欠谭总一顿饭。”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会场里座无虚席,各路记者长枪短炮都对准了舞台,红布勾勒出亟待发售车辆的曲线,舞台以外的地方没有灯光。

 

“谭总平时也开么?”赵启平凑到谭宗明耳边问。

 

“看心情,有时候也开开。”

 

明知故问,前几天路上那辆风骚的法拉利里坐着的还能是谁的。

 

会场里的板凳挤挤挨挨,人都贴的很紧,两个大男人的胳膊和腿无处伸展,有意无意,磕磕碰碰,分分离离。

 

赵启平对这种在国内道路只能裹小脚的赛车提不起兴趣,抱着手臂转头看身边的谭宗明。盖在新车上的红布被掀起,闪光灯的声音此起彼伏,谭宗明的眼神在一片明暗闪烁里显得那么深,像投石入海般不见半点波澜。脸上难以言喻的平静,像非洲草原上潜伏在草丛里的狮子,除了鬃毛随风飘动以外,微弯的嘴角,舌头悄悄扫过牙齿,看来猎物早已锁定在最佳的捕猎范围。

 

就在这时,谭宗明突然回过头对上了赵启平的眼睛,没有显露丝毫的慌张,赵启平笑着眯起了他勾魂摄魄的眼睛,转头靠坐在板凳上。

 

谭宗明靠近他,压低声音问他在看什么。

 

“都说美人在骨不在皮,我在想,谭总的头骨挺适合给我拿回去做教学用。”

 

“赵医生厉害,看人直接看到骨子里。”

 

“206块骨头,划开皮肉来看简单,人心难料,我一般不看。”赵医生悠悠吐出一句,谭宗明仿佛若有所悟,点点头。

 

赵启平得了安迪之令,行护送之责,送谭总回家。几小时前还如前世有缘,滔滔不绝的两人,一路无话,只有手机导航里的女声缓和气氛。

 

“前方,到达目的地。”抬头是独栋别墅,赵启平拉上手刹。

 

车载屏幕突然亮了,是曲筱绡的电话。赵启平盯着来电一脸漠然,抬起手犹豫不决间,谭宗明解开安全带,抓过赵启平停在半空的右手按在大腿根,另一只手按下屏幕上的通话键。下一秒,谭宗明像等候已久的捕猎者扑了过来,在他耳边吐气,热流游走声音振动鼓膜,“别出声,有人听着呢。”

 

“赵启平,你说话啊,我知道你在听。”电话另一头的曲筱绡在尖叫。

 

谭宗明及时堵上了赵启平正欲回话的嘴,被拴在座椅上赵医生无力反击,伸手抓住谭宗明的衣领,像两只狮子在撕咬,收起锋利的指甲,厚而有力的爪没有章法的推拉。

 

“你那天坐在车里等我回家又走了,什么意思,示威吗,赵启平,德行!”

 

赵启平笑了,昂起脖子,咬住下嘴唇又松开,眼里噙着笑,是胜利者的笑。他回应着,回应谭宗明的挑衅,手指陷进谭宗明的头发里,头发蓬松蜷曲,像鬃毛,赵启平想。

 

“王小波的书我都从网上下载了,那玩意儿是人看的吗。我不学无术,我绣花枕头一包草。我就是个俗人,入不了你的眼,姑奶奶我从不求人,不跟你玩儿了!”

 

“嘟嘟嘟”,电话被挂掉了。

 

“赵医生喜欢王小波?”,谭宗明从赵启平的脸上挪开,盯着他的眼睛看,即使灯光昏暗。“走在寂静里,走在天上*”,谭宗明念得很慢很慢,他看见赵启平眼睛里的变化,像疾风拂走薄雾,像近视眼戴上眼镜,赵启平原本有些涣散的眼神此刻越来越绚烂,笑的透亮又飞扬,目光在他的脸上流转,像用羽毛搔痒。赵医生适时解开了安全带。

 

根据神经生物学研究,人类的大脑中很大一部分是嘴唇和嘴的反射区,赵医生此刻分出了一丝精神想象自己此时的脑部FMRI,一定像是经历战争一般猩红一片。他闭上眼,啃咬那既不像樱桃亦不像冰淇淋的嘴唇。神经末梢开始活跃,信息素沸腾。他用下巴蹭了蹭谭宗明的,胡渣很短很刺激,棱角分明的脸上有时光,没有遮瑕粉底定妆粉来掩盖痕迹。再也不用担心把高光吃进嘴里,把睫毛膏融掉,他用大拇指抵住谭宗明的下巴,轻碰他的鼻尖,伸出舌头探进嘴里,像在舔舐一杯醒好的红酒。

 

苯乙胺,儿茶酚胺,催产素,多巴胺,内啡肽,他开始上瘾,他想,这是激素的作用,渐渐地,他不想了,大脑活动停滞,像久居孤岛的人,像剪去翅膀的鸟,他无力挣扎,只有再一次加深呼吸,用力呼吸。

 

 

 

 

*走在寂静里,走在天上,[这后头还有一句很牛逼的话,牛逼到lof屏蔽我两次]——王小波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24)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