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口袋(九)


9.

赵启平发了条微博,“加班到根本没时间睡觉…眼睛肿得像Fracture Blisters 最近骨科好忙 是因为下雨吗…*” 对,自从谭宗明走,整整一周,雨时大时小,跟赵启平家厨房里那个一直没修的水龙头一样,关也关不住,停也停不了。淹水,车祸,滑倒,崴脚,下雨天给了六院的医生们一万个理由加班加点,累的人模狗样。

从去了美国之后,谭宗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起先赵启平也忙,没顾得上想别的,忙了两天,还是一点音讯都没有,没忍住,发了条微信:“谭总,上了就跑?”

“不是你叫我滚。”

“好啊”,赵启平想,“上帝、佛祖、安拉哟,这算什么,老司机的撒娇还是老妖精的推拉,大总裁还装起纯情小女生来了。”他把听诊器取下来收进抽屉,连带着手机一并扔进去,上手术去了。

整一星期,两个人就这么两句话。

星期五早上醒过来,赵启平感觉鼻子里一股味增汤的怪味儿,喉咙发甜。医生的直觉告诉他该躺下,但还是爬起来,仔细喷好发胶,刘海一根根得揪好了出门,门诊不会耽误什么事。

“病人生病找医生,医生生病活该挺着。*”赵启平两只手有气无力地搁在方向盘上想。

恰好谭宗明星期五回来了,去美国和老同学一起揭了牌敲了钟,顺带拿下一个案子,效率真高,不愧是谭总。

刚下飞机就听安迪说曲筱绡这几天脚脖子又开始疼,下午要请假送她到六院做理疗。谭宗明给安迪一个盒子,让她帮忙给赵启平带去。

“老谭,赵医生下午的号都取消了,我问护士说他生病请假了。”

赵启平躺在床上,鼻子里全都是高烧的甜腻味道,心里想着哎哟我这是在升华呢,跟在铁板烧上煎着似的。一口一口地吐着气,哼都哼不出声。

门铃响了,他不愿意动,喘着大气等那铃声消停。过了一会儿,又是敲门声,他用被子把自己从头裹起来,磨磨蹭蹭地起来开门。

“谭总,你怎么来了?”赵启平哑着嗓子故意挤出点意外和兴奋。

“你怎么不接电话?”

“我今天不接客。不过既然谭总来......”谭宗明眼看着赵启平两手一撒,被子落到地上,两只胳膊贴着自己的脖子就蹦到身上来,赵启平的脖子贴着自己的半边脸,烫,特别烫。

“不怕着凉。”谭宗明拖着赵启平的大腿,一步一晃的往屋里走,沿路都是赵启平脱下来的东西,先是包,然后是衬衣,皮带,然后是皮鞋,跟蛇蜕皮似的,脱到床上就剩条boxer。

“谭总,美国行开心吗?”谭宗明在厨房烧开水,“谭总,美国妞儿是不是不一样?”谭宗明在从冷冻室拿冰块儿。“谭总,你想我了吗?”

“你一个医生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吗?”谭宗明把赵启平露出来的胳膊塞回被子。

“我是医生我才知道没事。”

“听说你这几天每天站好几台手术?”

“是不是特厉害。”赵启平闭着眼笑的那个甜。

谭宗明把冰块用保鲜袋扎好拿毛巾包着放到赵启平腋下,打了水给他擦身体降温。擦脸的时候赵启平睁开眼睛,睡得太久眼皮都肿起来,还一脸娇羞的样子,“谭总,今天不能陪你了。”

“吃什么药?”谭宗明那张脸冷着。

“康泰克。”

床上的人终于睡着,呼吸还是急促,眉毛皱着,翻过身哼哼。谭宗明坐在床边,心上像被狠踹了一脚,陷了一个窝下去。

半夜闹钟响,谭宗明从沙发上爬起来,“赵医生”,谭宗明拍拍他的脸,“赵医生”,谭宗明凑到跟前用额头试他的体温,“赵启平”。一边把人抱起来让人喝水,一边甩体温计。

“39度多,天妒英才啊这是,起来去医院。”

赵启平很配合,让伸胳膊伸胳膊,让伸腿伸腿,没一会儿就被套了身运动服。看着没什么肉,真要把赵启平抱起来还是够呛。老房子没电梯,楼梯窄,谭宗明比划了一下,把赵启平的长腿摆在楼梯扶手的一边,小心翼翼的下了楼,汗湿了一身衣服。

第二天早上赵启平因为浑身僵硬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看见谭宗明正低着头给他按着吊完点滴的针眼,他就在床上叉着腿坐着,外头的阳光正好,一时间白了谭宗明的头发。

“谭总,你还没回答昨天的问题。”






*赵启平剧组微博29号的更新
*原著原句







评论(14)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