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口袋(二十二)

啰嗦啊我怎么这么啰嗦啰嗦半天也没写出个什么

22.

谭宗明醒了,时差让人醒的很早。被子有些热,他把胳膊伸出来,好像又有点痒,缩回被子里挠挠。想翻身怕吵到另一个人,侧着吧床硬的难受,左右是睡不着了,他想。

两只脚点地,他回头看赵启平。不管头天晚上以怎样的姿势拥抱,第二天早上,不出意外的,赵启平都会睡在床沿上。洗过的头发像鸡窝一样立着,空调被全堆在上半身,两条腿叉的老远。按郭德纲的标准,让他睡五百平方公里的床他也得是那样。

谭宗明猫着腰,缩着手,小心翼翼拧开卧室的门把手钻出去。在厨房转了一圈,这人一星期到底吃了些什么,锅碗瓢盆好像和走之前一样,冰箱冷藏室里只剩饮料和烂菜叶子。

睡得快中午,赵启平醒了,谭总,他叫了一声,谭宗明?谭大爷!一声比一声响,一声比一声浪。屋子小,隔音也差,刚睡醒带着湿气,沙哑又软糯的声音直往人耳朵里灌,听得站在阳台上浇水的谭宗明蓦地出了身薄汗。他走进屋,在床边坐下,一如往常隔着被子拍了拍赵启平的屁股。

“起床吧,中午了。”

“亲一个才起得来。”赵启平说着抬起下巴,眼睛都还没睁开。

谭宗明笑着站起来,揪了揪赵启平撅起的两瓣嘴,扔下一句起来刷牙就出去了。

他在橱柜里翻出了咖喱块,兑水在锅里化开,切了土豆洋葱,加了青豆。把蒸好的米饭盛进碗里压实倒扣在盘子里,刚在楼下买的炸鸡排切成粗条码好,上头淋上咖喱。

听了半天房里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把盘子在桌上摆好,往卧室里走。

走近床边一看,赵启平睁着大眼睛看他,一脸的不高兴,有些干燥的嘴唇不满意地微微撅起,人直挺挺地躺在那儿。

“祖宗,起床了,饭凉了。”

“祖宗让你亲一口!”

赵启平两手在床上一拍,一句话说的中气十足,字正腔圆不带一点含糊,十足十的祖宗范儿。

谭宗明轻笑一声,全然没有被这阵仗吓到,牵起他一直手在肚子上放好,一条腿跪在床沿伏身下去,眼神仔细描摹这可爱的家伙。

他宁愿赵启平能像只金毛,爱你没商量,坐下握手躺下装死,粘人听话,一言不合就卧倒露出肚皮求摸求抱。只可惜赵启平不是,赵启平是猫科动物,干净,独立,自己和尾巴也能玩的开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独自躲起来了,多的是的时间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主动向他施展爱意可能换回他高冷的前掌,又会在不经意间用额头蹭蹭你的脸颊,在你奋笔疾书时在笔记本上躺下。

谭宗明两手捧住那稍稍清醒还带着起床气的脸,嘴唇从下颌骨出发,在下巴,嘴唇,鼻尖,眼角落下无数个细细密密的轻嘬。

“你怎么跟个狗似的。”赵启平抹了把脸,坐起来穿衣服。

吃过饭,两个人拿了皮尺前前后后把床的尺寸量好记下,换了衣服出门。

气温陡升,还没走出楼栋,阳光已经强的刺眼,水泥地已被晒的蒸出水汽显得雾蒙蒙,赵启平刚从楼栋里迈出两步就打了个转往回钻,“太热了。”

谭宗明一把捞住他的脖子往外头带,横着手挡住赵启平头上的一片天,“上车。”

太阳很毒,但也掩不了一天的蓝,大片大片的云在天上一动不动,感觉就在不远处的大楼顶上悬着,四周镶着金边。谭宗明开车,赵启平脱了鞋窝着坐在副驾驶,从格挡里另拿出副墨镜戴上。一会儿干脆盘了个腿,脑袋靠在头枕上,看天。

谭宗明打开了点窗,太阳虽毒,风还挺凉,两个人的头发被吹乱。

“停停停,靠边。”赵启平喊停,穿上鞋下车,一边跑一边理头发。不一会儿拎了个塑料袋上来,一杯橙汁放在饮料架,拿出塑料手套啃鸭脖吃,谭宗明一脸无奈的看他,说是看云看饿了。

“才刚吃完。”

“饿了才能吃吗?嘴长着干嘛用的?”赵启平把鸭脖嘬的直响。

对于两个许久没逛过家具店的人,看着各式各样的家具套组不由得感叹人民物质水平提高了不少,赵启平食指勾起价签看,心想现在人可真有钱,一边偷偷看了眼谭宗明,那人背着手一脸轻松,得,这儿正好有一个。

两个人没什么要求,赵启平就想换一张和屋里装修配套的,谭宗明只求能睡下两个人,再就是结实。在同一张原木色实木床前站定,点了个头就定下了,又挑了椰棕床垫。

记下尺寸,服务员接过谭宗明的卡,谁让床在他没睡之前一直挺好呢。

赵启平家里是没法睡了,两个人决定去超市买点东西,到谭宗明家里过渡两天。

顺路进了家商场里的生活超市,哎哟我天,现在蔬菜水果都这么卖啊,赵启平想。以前一个人过,就在楼下小超市逛逛,东西也不差,后来冰箱都靠谭宗明来填,自己顶多买几包薯片虾条什么的。

两个人推了辆购物车,谭宗明心里好像挺有谱,停停走走,挑挑拣拣。赵启平跟在后头,紧一步慢一步,绕着一个个货架转悠,拿那些叫不出名字或是对不上号的蔬菜来看。原来长的污污的杏鲍菇没有想象中那么软,这小鱿鱼长的好可爱。

抬头谭宗明没了,他伸长脖子四处找,看见那人在远处挑西红柿,捡大小适中的拿起来闻闻放到食品袋里。

放下企划案报告书捡起芹菜西兰花的总裁好像更帅了,赵启平愣愣地看他的背影,没有名牌西装加持,整个人线条柔和了好多,他想起在油烟机那点灯光下,系着围裙的谭宗明,腰后的蝴蝶结还是自己给系上的。比起和你做ai,我更想和你一起做饭,这句话现在看来好像有点道理。

这个人是我的,脑海里这个念头一闪而过。赵启平赶忙咬住大拇指,掩饰自己难以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又左右看看,生怕有人看去了自己的那点心思。

评论(28)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