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耿耿于怀4

4.

叉子在瓷盘上划出几声刺耳的哀叫,赵启平成功的刺穿了盘子里剩下的一小截芦笋。他把芦笋横在盘子上,一点点把剩余的橄榄油和酱汁赶在了盘子的一边。

松开叉子,把腹稿又过了一遍,赵启平回头的瞬间正好对上谭宗明的目光,那人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头顶的射灯打在背后让人看不清表情。赵启平举手示意了一下,谭宗明朝他走过来。

“买单吧。”

谭宗明一边点头一边从背后摸出了个笔记本,“这份意面是我们推出的新品,您觉得怎么样?”

赵启平低下头,拿叉子把那堆调料在盘子里拨乱,“太腻了”,他把声音压到最低。

“因为这道菜是主打这个橄榄油,从希腊进口的,很健康 。”

赵启平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又实在不愿意昧着良心说话,“毕竟你店开在学校旁边,还是好吃比较重要吧。”

谭宗明点头,在本子里记了几笔。

“因为我们的失误,上菜上晚了,实在抱歉。送您一份我们店卖的最好的甜品。”谭宗明说着一边回头,另一个穿着白衬衣,黑色阔脚裤,系着围裙的服务生端着托盘正等在一边。

“不好意思,我不爱吃甜的。”

咖啡店里轻快地音乐仍在播放,有飘逸灵动的咖啡味道蹭过鼻尖,周遭热闹的谈话声更加沸腾,赵启平闻到了后方有肉酱面里番茄的酸甜,两人之间的气氛尴尬到有些好笑,像两人见面打招呼,一个人鞠躬,另一个伸手。

赵启平放下叉子,尴尬到咧了咧嘴,“其实,其实我今天来是想问一下,我们学院现在要弄一个足球赛,或许,因为我看这家店也刚开不久,或许我们可以互利共赢一下?”

“不好意思,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就是赞助”,赵启平两只手尴尬到攥拳,“我就是先来问一问你们有没有这个想法,如果没有的话也没关系,但是,我看你们店刚开业不久,这个位置......”


“你踢哪个位置?”

“什么?”

“你不踢球么?我问你踢哪个位置。”谭宗明看了看放在另一张椅子上的足球。

“哦。前腰。”

“我以前踢前锋。”

谭宗明两手撑着木桌的边缘居高临下地看他,皮鞋在地板上敲了两下,嘴角带了些骄傲。

赵启平头低低的,轻轻的点,舌头舔了舔下嘴唇,抬起来时一脸自信的笑。

“怎么,前锋了不起啊。明天我们组一局啊,看我怎么虐你。”

谭宗明看见他之前一直放在座椅扶手上攥着拳的手终于松开了,一根一根指头在那儿掰。

回过神时,他的眼里满是流光溢彩。

谭宗明干脆拉开赵启平对面的椅子坐下来,两个人就像比赛前等着抛硬币的队长,意气风发,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心里想了一万种虐死对方的想法。

谭宗明先开的球,劈头盖脸的带球直入禁区,抛了个你是哪个队的粉的问题,这种类似于你信仰哪个宗教的问题,被赵启平带着球跑到了另一半场,反让谭宗明预测欧冠的冠军会是谁,跑到边线上跟他分析上个星期的拜仁和多特蒙德的战况。

就这样,谭宗明就跟着他身边绕,聊4-4-2阵型,聊阿内尔卡转会切尔西,聊国米成立一百周年,甚至展望了一下未来五大联赛的未来。聊到杯子里的水见了底,谭宗明自己吃掉了大半块奶油圆包,赵启平停了球站在谭宗明的球门前。

“行么?”

“比赛?”

“赞助。”

“你到时候把策划书发给我。”

“留个电话?”

谭宗明从桌上的纸抽盒里抽了张纸巾,铺开来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折好递给赵启平。

“怎么称呼你?”

“谭宗明。”

“你好,赵启平。”

评论(3)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