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耿耿于怀5

5.


自打赵启平要来了谭宗明的邮箱,两人就没再聊过互利共赢的事情。当天晚上赵启平就把策划书,后续跟进,所有所有的工作全权扔给了外联部,自己重新回到啃书和踢球的单调生活。


一周后,外联部的部长通知赵启平赞助已经到手,比预算高出五百块,还送了专门制作的优惠券,到时候分体育部一半。


赵启平对自己的工作成果挺满意,过了好几天才想起来该给金主表示感谢。趁着早上刷牙的时间摸出手机给谭宗明发了条短信,键盘机按得嘎吱直响。


“多谢谭老板的大恩大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哪位。”


“赵启平。非常感谢您为我校足球赛的赞助!诚挚邀请您来观战我们学校的比赛,我到时候一定会好好表现!”


春天并没有来的太久,微风徐徐,阳光刚好,操场外墙的迎春花开的放肆,足球场的草皮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荒芜之后冒了新芽。


院里的足球比赛如期举行,球场上的人挥汗如雨,球场外拿着水举着伞的姑娘们叽叽喳喳。


和篮球赛围观者里三圈外三圈的待遇不同,姑娘们是很难在没有阴凉的大操场上坚持太久的。早已经被托雷斯、贝克汉姆蚀了心的姑娘们看着场上胡子拉碴、汗流浃背的男同学们,打不到半场比赛几乎都溜了。


这个时候,赵启平的存在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光在场上运筹帷幄,他就像是一盏明灯吸引着场下姑娘们的目光,放在韩国偶像团体他就是门面担当。这样,他们班的球赛永远有一帮姑娘在场外守候,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直接点燃了球员们的激情,传球不是开大了就是传偏了。


赵启平给谭宗明发信息问他要不要来看球,谭宗明只说很忙,过段时间欧洲杯倒是有得一约。赵启平让他看不上业余队伍的比赛就直说,谭宗明反倒热情的鼓励他中国足球的未来可抗在他们肩上。


“放屁。我是未来中国医学的栋梁。”


“好的。赵医生。”


咖啡馆的名字印在操场主席台对面挂着的横幅上,赵启平拍了张照片,导进电脑,用邮箱发给他。谭宗明问能不能印在球衣上,赵启平笑他要是有闲钱就给重新做一套吧,他们班荧光绿的队服在球场上能把对手闪瞎。


赵启平挺能聊的,但是课业压力大,一天也挤不出多少时间。谭宗明相反还挺闲,短信还回得挺快。从今日赛况到球员八卦,从NBA到NFL,从校门口的麻辣烫到南京西路的新餐馆,从机器猫到海贼王,手机收件箱里的短信塞的越来越满。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最近一边学法医学一边看白夜行看得如痴如醉,一边看实物图片一边吃苏打饼蘸老干妈。赵启平知道谭宗明最近在见客户,做市场调研,开车跑光了两箱的油。


赵启平跟谭宗明说昨晚学影像诊断学学到做梦梦见自己房间满墙的X光片,非得每个片子诊断一遍,答不对打不开门,上不了厕所,生生被憋醒了。谭宗明告诉赵启平离学校三站外的一家耐克工厂店最近在打折卖球鞋。


总之,从某一天开始,不再需要事由或是铺垫,赵启平都捎顺手地问一句,“在干嘛呢?”

评论(9)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