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耿耿于怀 18


18.

“你说不走就不走了?”

赵启平突然沉了脸色,像晴天飘来朵乌云,屁股往后挪了挪,和谭宗明拉开距离。
 
“我一不收你房租,二不断电断网,到时候离你实习的地方也近。”
 
眉头还皱着,漂亮的眼睛里写满复杂的情绪,赵启平盯着谭宗明的脸,全然没了刚才的兴致,眼睛无意识地眨动像在敲着密码。谭宗明没再等他开口说出心口不一的话,倾身便吻了上去。
 
与预期不一样,赵启平并没有什么反应,谭宗明伸着脖子好像在虔诚地亲吻一座雕像。没过多久,亲吻让雕像苏醒,一把把他推开。

谭宗明愣在那里,赵启平的眼神里游过一丝错愕。
 
其实赵启平想过,想过好多次,每当他一只脚踩在床边擦头发,都会将茸茸灯光里的谭宗明看个仔细。他压抑了许多次妄想与欲望,暗自勾勒无数次那双唇的形状。
 
甚至有一次他梦见自己坐在大巴车上睡着了,窗外是灰蒙蒙的天,窗玻璃上是斜飞的雨丝,山峦树影匆匆飞逝,他不知道车把他带往哪里,也不知什么时候陷入睡眠,只感到头靠着窗户的地方渗入阵阵的冰冷。突然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吻夺走了他的氧气,他以第三人的视角看见了谭宗明,那人低下头向上含住他的嘴,那个姿势很奇异,也一定不舒服,但在梦里一切都那么顺意,那个吻那么激烈,窒息感逼迫他从梦中惊醒。
 
他没想到,谭宗明就这样不打招呼直接亲上来,虽然没人规定亲吻需要提前说明,但高烧让谭宗明的嘴唇干燥脱皮,赵启平觉得粗糙的质感和钢丝球并无两样。他有些嫌弃地用手背蹭了蹭嘴巴,看着谭宗明衣衫不整面容憔悴地坐在床上。自己穿着油腻的围裙,手指上还沾着甜腻的梨汤。他推开他的时候,手指沾到睡衣,黏起了袖口。
 
他仍旧皱着眉头,努力将脑子里混沌的回忆排空,一边伸出舌头润湿自己的嘴唇。这一次他主动扑上去,像那个梦里的吻一样,吻地忘记了呼吸。
 
“这就当房租了。”
 
“行,房租按月交,还有水电,网费,伙食费,煤气费…… ”
 
“抠死你算了。”
 
谭宗明谨遵医嘱又睡了一觉,再睁眼已经是中午,赵启平还穿着那条围裙,勾勒出好看的腰身。他端出一碗汤面,卖相惨不忍睹,一碗白面上漂着两根菜叶。
 
“这面真难吃。”
 
“我知道”,赵启平把头埋进碗里嗦他的红烧牛肉面,“泡面油盐重,你就算了。”
 
谭宗明本就烧得手软脚软,吃了碗光面整个人有气无力,站起来就喊头疼。赵启平本想让他关会儿空调,出门转转的计划只得作罢。

赵启平也不管他,也不再说话,像只猫一样安静地窝在沙发里打发时间。谭宗明看了会儿电视,又回屋里躺了躺,睡够了起床熬了锅稀饭,赵启平搬了板凳坐在阳台上。盛夏的燥热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有了些许缓解,赵启平翘着脚看着栏杆外头的风景若有所思,无视谭宗明的逗弄和食物的吸引。

直到晚上睡觉,赵启平仍旧恹恹,谭宗明反倒一副满血复活的样子,拽着他的胳膊把他从床沿拉到怀里,四条毛腿打架,赵启平反复挣扎,谭宗明寸步不让,捏住手腕,缠住小腿,把赵启平缠地动弹不得。

“热。”赵启平已经半梦半醒。

谭宗明把手伸出被子,摸索一阵把空调温度又调低了两度。他环住赵启平的脖子,闻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

沐浴露是他俩一起去超市挑的,赵启平闻不惯花香,打开盖子依次闻个遍,挑了个海洋味道的。他给谭宗明闻的时候,谭宗明没闻出所谓的海洋味,现在他闻到了,他闻到了海洋危险的味道。

“我没你厉害。”

赵启平抓住了谭宗明想胡作非为的手。

“你比我有种。”

赵启平没吭声,只是松开手,踩着谭宗明的小腿把他推开,身体弯成一把弓。谭宗明像磁铁般吸上去,仍旧缠着他,长腿跨过压住他。

“你...一直喜欢男的?”

“都还行。”

“我以前没遇见过,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也没好意思问你,总有些顾虑。”

赵启平无望地挣扎了一下,往被子里缩了缩。

“何况你还小,我不想耽误你。”

“耽误我。你比我年纪大,要耽误也是耽误你。”

谭宗明在他背后轻笑,“这里不是荷兰,没有彩虹旗,没有合法的伴侣。”

“违法乱纪挺刺激。”

“你不是美国回来的么?”

“美国基督徒不少,本土对这些事儿也挺保守。”

赵启平喉咙里发出了一声浅哼,一副将睡未睡的样子。

“你生气的样子特霸道。”

“明天我能吃饭了么?”

“嗯?”

赵启平在他怀里安静地呼吸,半天没有回答。

“谢谢你。”

“谢谢你,赵启平。”

那个时候赵启平真的睡着了么?

谁知道呢。

评论(12)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