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耿耿于怀12

祝大家新年快乐!我写的开心的就打个tag给大家看看

12.

期末考只剩下最后三门,学校安排不出空教室只能排在一周之后。早上十点考完预防医学之后,赵启平生生觉得自己要撑不住了,在小卖部买了包辣条回寝室吸溜吃了,背了剩下的几本书搭公交回了谭宗明家。

谭宗明又不在,估计又去忙他的大事业,赵启平一边想着一边打开冰箱门。他俩一般一星期买一次东西囤着,今天是周五,冰箱里只剩下几颗彩椒和黄瓜。

他拿出一盒牛奶咕咚咕咚灌了几口就回书房躺下,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来得及收拾,被子还乱糟糟的团成一团。换了睡衣,他把自己扔到床上,拉过空调被盖好肚子,陷入沉沉的睡眠。

谭宗明进门的时候,赵启平的球鞋呈出逃状摆在进门的擦脚垫上,书包倒在鞋柜旁。他敲门探头进书房却并没有看见平常那张在台灯下严肃活泼的脸。

出去吃饭了么,谭宗明想,拿出手机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嘟过几声,手机里嘶嘶啦啦响,赵启平含含糊糊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

“你在哪儿呢。”

“我?我在哪儿。我在家呢。”

“在谁家啊。”

“在你家啊。”

谭宗明挂了电话,再一次打开书房的门,才看见赵启平头朝里睡得舒舒服服。手机摆在脸上,荧光屏还亮着。

“病了?”谭宗明把赵启平的手机合上,伸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

“没有,就是困。”

“吃了没?”

“没。”

“那出去吃?”

“不想动。”

“那你要吃什么,我去买。”

“你们咖啡馆对门,右手边第三家,奶茶店隔壁的麻辣烫。”

说到吃比干什么都严肃认真,谭宗明摇摇头,给他轻轻带上门。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赵启平根本没挪窝,他把一张交通罚单直接粘在赵启平脑门,“起来起来”,他扯着他的胳膊把人拉起来,“给你买五十块的麻辣烫,罚了我一百,你赔啊。”

“赔赔赔。”赵启平闭着眼,头发直直朝天竖起。

坐在餐桌旁醒神,赵启平抱着个水杯看谭宗明拿着锅子忙。他买麻辣烫的时候,找老板打包了两碗汤料,各种配菜另外买了一袋。现在一个锅里坐着水,另一锅煮着汤。

“你以前在学校就吃这些?”

“不啊,米饭面条烧饼卷饼韩餐日料牛排火锅烧烤都吃。”

筷子敲敲锅沿,倒掉一锅滚水,谭宗明取出一只大碗把一大锅麻辣烫盛好,端回桌上。

赵启平先用筷子戳了一颗牛肉丸拿到嘴边吹,“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给你改善生活了,嗯?”,他抬了抬眉毛对着谭总宗明一脸谄媚。

“那我谢谢你啊。”

“他们家毛肚好吃。”

“你还有几门?”

“三门。”

“辛苦了赵医生。”

一大碗麻辣烫吃的只剩几根生菜,赵启平四仰八叉地仰在椅子上打嗝。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赵启平抓起来,翻开盖来接。

“诶?怎么了?哦,没事,你说。”

赵启平站起来,指指点点给谭宗明做嘴形,让他把东西放着自己来收拾,一边应付着电话那头。

“是,对,我跟你讲,男的没一个好东西,对,你可算是发现了,早干嘛去了。诶,别啊,你看看你长的跟仙女似的,趁早赶紧再找一个,牵回去啪啪打他的脸,他那是典型的没眼光没品位。我呀,哎呀,我还是个宝宝呢,盒盒盒盒盒,真的,我配不上你姐,我hold不住你,我都不舍得把你牵出去。”

赵启平站在阳台上,一会儿盒盒盒,一会儿哈哈哈。谭宗明也站出去,找了他的下风向点了根烟。

“我给你撑腰,我给你介绍行不行!女的我不认识几个,男的我认识一堆啊。改天你来挑行不行,看上哪个领哪个走。别的我不保证,身体好,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好,那行,你早点回去啊,小姑娘注意点,嗯。有事打电话,好,行,那挂了。”

“女病人啊。”谭宗明呼出一口烟。

“啊?哥们儿,失恋了。”

“哄小姑娘一套一套的。”谭宗明把烟灰弹在手边的花盆里。

“这就叫哄啊,你可真是没见过世面。”

“那你给我涨涨见识。”

天色已经深沉,楼下只有不时经过的汽车。“哎哟我去你这脸真大”,赵启平把谭宗明的脸掰过来正朝着自己的脸,“看着我的眼睛”,说着他自己又往后挪了挪。

两个人都不出声了,谭宗明一只手夹着烟伸在阳台外面,另一手叉着腰,微微侧了头看他。赵启平一手撑着栏杆,一手握着手机,眼睛里冒着光,嘴角带着笑。风裹着焦油味带着点薄荷在两个人之间打转。

“看见了吗。”

“看见什么了。”

“我的眼睛。”

“看见了。”

“看见了我眼睛里的你了么。”

......

短暂的沉默被赵启平高频的笑声撕破,他一边笑一边拍着谭宗明的肩膀,烧长的一截烟灰被他的动作直接抖到风里,“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哈,没表现好!”


评论(8)
热度(133)